付慧婧

写字的

花瓣

我醒来的时候,就已经在这里了。

没人告诉我这是哪里,也没有人关心这里多了一个人。他们都在找一个叫花瓣的东西。

我不知道他们说的花瓣跟我曾住过的世界里的是不是一个。我只知道自己好像没办法回去了。只得去大街上转转。

“嗯,这家店的奶茶不好喝,又拉黑一家”我自言自语道。

旁边的老伯听到这声嘟囔,问道“来这里几个太阳了?”

依我这几天的观察,“几个太阳”大概是这里的计日方式。这里没有晚上,但每天白天的阳光都不大相同,来的那天是柔光,今天的光似乎有些暗。

掰着指头数也没数清。

“不知道”我如实答道。

“那你想不想知道怎么回去”他的语气突然得意。

“?这几天每天都有人这么问我,烦了886”我自暴自弃道。

他有点惊讶“这可是别人想拿好东西换都换不来的秘密。”

“那你自己留着吧,我去别处看看哪家饭好吃,看样子你在这里挺久了,有什么推荐吗”我随口问道,看了看旁边的公交车站,打算出发。

脚还没来得及迈开,刚刚停在路边的公交车突然开动,没等我看它一眼,它就没了。

“???”我盯着公交留下的影子看了一会儿。

“没影儿了,别看了”老伯一副我都知道的神情看着我。见我没吭,接着说道“你是不是第一次见这仗势,没多大点儿事儿,这种事经常发生。”

我决定搭个腔“没有,这辆车的终点站好像是个饭店,我在想它好吃不好吃。”

老伯:“???你真不想走?”

我:“有话就说呗”

“嘿,看你合我眼缘,一般人还不告诉他。”老伯停顿了一下,接道“你看见刚刚那个公交车了吧。”

“废话,这条路上的人都看见了,我近视又不是瞎,你再不说我真走了。”我装作不耐烦的样子。

“别急啊,你看清车牌号了吗?”

“看清了,不就是36号吗。终点是饭店,我说过了。”我看了车牌一眼。

“那你看清对面那个公交了吗”老伯问。

“?!对面还有一辆? 不是就这一辆吗?”我愣住。

“啧,公交车消失的条件是一条路相反方向的同号车相遇,这可是离开的关键。刚刚那里面坐着的,都是要走的人。”他声音稍低了一些。“行了就告诉你这些,有缘再见了小伙子。”

我跟什么也没听见一样,说道“那你为什么不走啊。”他没再理我,转了过去。


在离开那条路大概三条街后,我忍不住踢了块儿石头。旁边的人赶紧把小孩儿从我身边拎走。看神经病一样看着我。

我决定在心里高兴。“啊啊啊啊啊啊问到了。”

没错,我已经在这里好多天了,很想回去。刚到这里时就有人告诉我,想知道怎么离开就要找在这儿住了很久的人。

我在这条街上蹲了好几天,发现每天都有人来找那个老伯,不是被拿着扫把赶出去,就是被水泼出去。看着别人家一派祥和安安静静,我觉得他有些不寻常。甚至想了好多种搭讪方式,并且从他身边走过了很多次。当然,都失败了。

但是苍天不负有心人哈哈哈哈哈哈我要出去了!

等等,那我怎么没见有人上那个公交车呢?他们怎么上去的?

一直想这东西也不是个办法,我确实该吃饭了。


“嗝~好吃” 边回味着边往本儿上添了一个名字。

“可是该怎么上车呢?”吃饱喝足后不得不开始动脑子。

“兄弟,你想出去吗? ”这个声音把我吓了一跳。

“你们这里的人都这样听别人讲话吗?”

“嘿 也不是 这不是年底了冲业绩嘛。”说话的小伙子冲我笑笑。

“那我凭什么信你呢”

“这事儿吧,信则有是不是,能出去就试试呗,也是个机会。”

我心动了。

来这里之前我约好了人出去吃饭。

我还想吃饭。

哦不是,我还想见那个人。

那个兄弟带我走了一段路,就把我丢下了。

走的时候扔给我一个小袋子,就没人了。

我觉得自己被骗了。

望望前面的路,跟身后的也没什么不同。

“给人瞎指路,天打雷劈。”我骂道。

来都来了,我决定再走走。

等等,路旁有个人在哭。


我不敢动,真的。

摸了摸口袋一分钱都没了,我在这里举目无亲四下无人战战兢兢如履薄冰… 我有点儿慌,慌到脑子自己往外面蹦成语。

她不会讹我吧。

我想直接走过去当没看见,在这儿磨蹭太久了,实在没心情去充圣人。

但她手里的东西引起了我的注意。

是花瓣。

是被这里的每个人念叨的那个花瓣。

作为一个利益至上主义者。我改变主意了。我玛卡巴卡奥莉多今天就要关心一下平民百姓的哭声。

“给你纸。”

“你知道我为什么哭吗?”

“?”你看我的脸像不像一个问号,但我不想说这句,我觉得招惹正在哭的女孩是送死选项。

“那你为什么哭呢?”我问。

她把手里的花瓣拿了出来,起初我还有些好奇。这也没发生什么啊。

但慢慢的,开始变了。我们好像被花瓣吃了。

或者换个说法,我们进到了花瓣里面。

你看,招惹正在哭的女孩果然是送死。


这个世界的地图我已经看了好多遍,也走了好多路。但完全不记得有这个地方。

旁边的女孩开始向前走。

“你是怎么找到我的?”她问我。

“我没找你啊”我不想说话了,不在一个区聊天好累。

“我的意思是,你怎么到那条路去的。”她斟酌了一下措辞。

“是个小兄弟带我去的,虽然有些奇怪,但还算挺热心的。”我如实答道,完全忘了自己一个小时前还在骂他。

“他那可不是热心”她轻声笑。

“有什么问题吗?”我犹豫着问道。

“你口中的小兄弟只是在做任务。他之前打开花瓣了,要完成另一项任务的指标才能出去。”

“这个花瓣…有什么神奇的吗?”

她抬了抬嘴,没做声。

但显然我已经不用再问了。

因为接下来我们看到一个和她一模一样的人。

她好像在等人,精致的打扮和时不时看向门口的雀跃。处处体现着她的欢喜。

在看到来者手捧的玫瑰花时,她眼睛里的光暗了下去。

“这是我第一次约会,我说过自己不喜欢玫瑰。且讨厌一切意义上的自我感动。”

“但我还是收到了玫瑰。”

“如果有一天我接受了玫瑰,那向我送花的人已经不重要了。玫瑰即是灭亡,我对爱的幻想的灭亡。”

她在我身边,平静地说出这些话。

“可那以后,我连玫瑰也没有收到过了。”


我们出来了。

她说很感谢我听这些。也告诉了我出去的方法。

“穿过这条路,就到了。”

“当路上停着两辆同号公交时,车会同时消失,它会把你送出去。”

“至于怎么上车,要看你自己了。”

这一路上我见到了形形色色的人,他们有的在哭,有的满是怀念地看着那些花瓣。

也见到了各种各样的回忆片段。有人感慨朋友离开前的欢声笑语,有人沉浸在去世的宠物之前的生活。也有人夜夜笙歌,麻醉自己。

越往前走,脚下的花瓣越多。

但每当脚要落地的时候,花瓣就消失了。

我又走了几步。试了试。

还是如此。

便把小兄弟留下的袋子拿出来看了看。

果然,消失的花瓣都在里面。

周围人饶有兴趣地看着我,似是想看到有什么能把我困在这里。

我想了想,还是把袋子扔了。


眼前一闪,我抬眼看了看。

自己已经坐在那辆车上了。

马路的另一边,也有个36号公交车在停着。

突然一个急停,车身里的人跟着踉跄了一下。

旁人的神情似是有意犹未尽之意,也有人转身落泪。

我也有珍藏的东西,也有不想说的话。

但那已经不重要了。

我看了看时间,透过车前的玻璃探了探身。

前面立着的车牌旁边,

那个人在等我一起去吃饭。



文:《花》

作者: 付慧婧

如有任何与其他文雷同片段,一律做删减修改处理。

评论

热度(2)